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勝利油田打通成果轉化“最后一公裡”

2019年01月09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勝利油田工會牽頭組織的職工優秀創新成果展示推介會上,139項技術革新成果集中亮相。不僅如此,現場所有的展品還被“搬”上網站展廳,使推介會成為面向全體職工的永不謝幕的盛會。

成果由“圖紙”變為“實物”,一直是油田集輸技能大師張春榮和同事苦惱的問題。她說:“我們比較熟悉油氣開發的各個環節,但是在機械電氣焊加工方面既不擅長也不具備條件,以往聯系這些事總是費心費力。”這一次,地面工程維修中心技術研究中心主任牟宗浩特邀來到現場,和他一起來的還有29家首次參加活動的合作意向廠家。

當日,張春榮與其他5名大師作為甲方,帶著各自的項目與生產單位及廠家簽訂全天候合作協議。“雙方的合作是共贏的,乙方彌補了我們在制作上的不足,為成果轉化縮短了距離。而我們的成果如果批量生產推廣,乙方也獲利。”張春榮與牟宗浩緊緊地握住對方的手。

經師傅張春榮推薦,職工李海燕也來到現場,如今,她對開展技術創新活動越來越有信心。這得益於工會在“勝利職工e家”手機APP同步上線的技術創新展示交流平台——職工“e學匯”,諧音“一學會”。它包含大師在線、網上展廳、勝利烽火榜3個模塊。李海燕最感興趣的欄目是“大師在線”。有了這一平台,大師們可隨時隨地為李海燕這樣的職工提供跟蹤式技術支持,全程幫助職工破解難題。

勝利油田工會副主席國梁表示,這次推介會不僅致力於技能人才、技術成果之間的推介共享,解決創新難和重復創新的問題,還有助於促進創新工作室與成果制造廠家之間的合作,打通成果轉化、推廣的“最后一公裡”。(記者叢民 通訊員馬俊鬆 菅李峰)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