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重慶40萬職工投身網上勞動競賽

發布成果353條,相關活動點贊量達70多萬人次

2019年01月10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重慶市總工會日前舉行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總結表彰大會,重慶市環衛集團等51個先進集體,酉陽桃花源實業開發投資公司游服部等50個金牌班組,重慶荊江汽車半軸股份公司李曉兵等50名金牌職工,重慶市環衛集團況前等10名十佳職工創新成果以及重慶市山水畫廊旅游開發公司彭琦等10名十佳金點子獲得表彰。

據了解,2018年7月,重慶市總啟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將“互聯網+”的概念與傳統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相結合,並取得明顯成效。全市參賽單位達到296個,其中非公企業58個,佔25.4%﹔外商投資企業13個,佔5.7%﹔機關、事業單位76個,佔33.3%。參賽職工達到40多萬人次,相關活動的職工關注度、點贊量達到70多萬人次,發表評論7600多條。活動發布新聞動態1789條、典型宣傳590條,發布技能提升信息3456條,競賽成果353條。

重慶市總工會副主席鞠飛介紹,開展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是運用互聯網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有力舉措,是促進互聯網和工會工作融合發展、增強工會工作影響力的有益探索。競賽立足線下、夯實基礎,發揮企業的主體責任和職工的主體地位,以網上展示、網上練兵、網上互動等平台帶動基層單位廣泛參與,擴大其吸引力、影響力、帶動力。

重慶各級工會組織積極搞好競賽謀劃,探索新思路、增添新舉措、創造新經驗,針對管理、技術上的難點、重點、關鍵點和職工能力素質上的短板,全面開展崗位練兵、技能培訓等活動,增強提升職工素質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記者 李國)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