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呼吁農民工積極加入工會組織

建筑農民工集體入會,《咱們為什麼要入會——寫給農民工的十二封信》同時發布

2019年01月11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我自願加入中華全國總工會,遵守工會章程,執行工會決議,積極參加工會活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今天上午,一場特殊的入會儀式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在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夏榮斌領誓下,中建二局新上崗農民工代表集體加入工會組織。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鄭重將會員証頒發給新入會的農民工,並贈送了入會大禮包——一套嶄新的書籍《咱們為什麼要入會——寫給農民工的十二封信》。

活動現場,全總基層工作部負責人向廣大農民工呼吁:行動起來,積極加入到工會組織中來!據介紹,全總正在全國廣泛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積極吸收以農民工為主體的貨車司機等群體加入工會,力爭到2020年底實現全國農民工入會率達到55%的目標。與此同時,各級工會積極維護農民工權益,解決他們在勞動就業、工資報酬、技能培訓、社會保障、安全生產、生活困難等方面的問題,在全社會進一步叫響做實“農民工有困難找工會”的口號,讓廣大農民工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截至2017年9月底,全國農民工會員數已達1.4億。

中國工人出版社同時舉行了《咱們為什麼要入會——寫給農民工的十二封信》新書發布會,此書的作者正是農民工的優秀代表、全總兼職副主席巨曉林。全書採用書信的形式,結合巨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農民工講述加入工會的眾多好處,包括“入職頭一件事兒”“美好生活要靠技能創造”“集體協商不只是談‘漲工資’”“民主管理離你有多遠”“送你一間‘黃金屋’”“其實入會就是這樣簡單”等,致力於幫助農民工認知工會、走進工會。巨曉林深有感觸地告訴廣大農民工:“遇到困難的時候,別忘了去敲工會的大門。”(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