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工會“進千企幫萬戶”送溫暖

2019年01月11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啟動全省工會干部“進千企幫萬戶”送溫暖暨聯幫促活動。省總工會領導帶隊的11個工作小組當日起下基層開展送溫暖工作,24個以黨支部為單位的工會干部3人小組也陸續走訪“窮親戚”。

據介紹,湖北省有全國級建檔的深度貧困職工家庭1.58萬多戶,一般困難職工家庭5萬余戶。去年,全省共籌集困難職工幫扶資金超過1.5億元。

活動要求各級工會干部直接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走訪慰問。各地各單位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實現標准幫扶、項目幫扶,做到應助盡助、應幫盡幫。此外,通過調查研究,了解真實情況,形成情況反映和調研報告,主動向黨委政府匯報,加強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推動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活動還明確了聯幫促“三訪三送三同”的工作要求,包括訪企業、訪職工、訪家庭,送慰問金、送慰問物資、送幫扶政策,同吃、同住、同勞動。 (記者鄒明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