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同志主持全國總工會黨組會議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精神 深入推進新時代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2019年01月16日15:38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4日,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擴大),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工會系統貫徹落實工作。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以堅韌不拔的決心、勇於擔當的精神、務實有效的舉措深化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推動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作出積極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對以全面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作出戰略部署,對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提出明確要求。講話高瞻遠矚、內涵深刻,醍醐灌頂、振聾發聵,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覺、理論自覺和行動自覺,對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並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四個服從”,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李玉賦要求,全總黨組和各級工會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建設,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增強“三性”、嚴守紀律。要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重大事項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貫徹落實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重要任務,結合典型案例開展經常性警示教育,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堅決防止“四風”隱形變異新動向。要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持“三重一大”事項集體研究決定,聚焦工會財務、資產、人事等重點領域扎緊制度籠子,嚴防黑洞、堵住漏洞。要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自覺接受紀檢監察組織監督,深化工會系統內部巡視工作,對腐敗問題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鬆懈、不停歇,推動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玉賦強調,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和各級工會領導干部要帶頭嚴守黨紀國法,保持政治警覺,強化作風建設,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作出表率。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嚴在當下、管在平時,切實帶好班子、管好隊伍、抓好作風,用嚴管體現厚愛,經常提個醒、敲警鐘。要以組織召開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為契機,認真開展對照檢查,深入查找突出問題,研提整改措施,積極營造黨內政治生活的良好氛圍。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了會議,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