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上海江蘇送溫暖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把物質和精神文化的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

2019年01月16日15:52  來源:《工人日報》

1月9日至10日,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帶領全總送溫暖慰問團先后前往上海、江蘇,看望勞動模范、困難職工和企業一線職工,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慰問,送去新春的祝福。他強調,各級工會要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廣泛深入開展送溫暖活動,要創新方式、增強實效,精心、細心、耐心地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為廣大職工提供具有工會特點的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

李玉賦先后來到上海拉夏貝爾服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和南京晨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單位,走進職工食堂、愛心超市、科研實驗室和職工技能培訓課堂,向職工送上全國總工會的慰問信,激勵職工創新創業,分享迎接新年的期盼與喜悅。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和廣大工會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職工身上,堅持和完善聯系服務職工制度,深入基層了解實情和職工訴求。要將工會元旦春節送溫暖向常態化、日常化、經常化拓展,既重視發揮重大節日工會送溫暖的示范導向作用,又要經常關心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既要送物質溫暖,也要送精神食糧,做深做細做實與職工群眾利益直接相關的點滴小事,真正做到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日積月累、潤物無聲,著力做好聯系職工、關心職工工作,真正使工會都成為職工群眾的貼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一路上,李玉賦專門深入生產一線,與大國工匠、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載人航天技術設計與研發團隊等促膝談心,了解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和勞模發揮作用情況。他要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把勞模管理服務工作做得更細,把大國工匠品牌做得更實,努力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高鳳林,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等分別參加慰問活動。(記者王偉 錢培堅 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