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西寧成立首個“農民工之家”

2019年01月17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為深入關心、關愛農民工,切實做好農民工保障工作,西寧首個“農民工之家”和“勞動人事爭議調解組織”日前在西寧市城西區成立,為轄區的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等各項服務。

據介紹,成立“農民工之家”和“勞動人事爭議調解組織”,是西寧市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的一次積極探索和實踐。農民工在務工期間發生各種矛盾、勞資糾紛等問題后,都可到“農民工之家”尋求調解和法律援助。

西寧市城西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立“農民工之家”在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支付方面,搭建起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梁,打造了一個政府與農民工之間聯系交流的平台,營造共同關心、愛護、支持農民工的良好局面,讓農民工遇到困難時擁有一個遮風擋雨、溫馨幸福的家園。

今后,西寧市城西區將通過“農民工之家”全力處理農民工討薪難、糾紛多等方面的問題,並全部納入全區目標考核范圍,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切實壓實各單位、各部門的責任。(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

法律法規

工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