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武漢市政協常委建議強化職業培訓

為家政服務業插上“互聯網+”翅膀

2019年01月17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武漢進入“兩會”時間。家政服務業作為近幾年朝陽行業引起廣泛關注,武漢市政協委員、武漢市蔡甸區政協主席胡朝暉就武漢市家政服務業的健康發展提出,要提升從業人員技能,強化職業培訓,大力發展“互聯網+家庭服務”。

“特殊行業應有相應的特殊制度。”胡朝暉依據調研認為,家政服務行業在助力解決就業問題及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中發揮巨大的積極作用,能夠吸納大量的人員就業、創業。面對目前武漢市家政業存在的幾方面問題,如市場主體規模偏小、中介經營偏多,從業農民工年齡偏大、文化層次低,行業標准不健全、管理不規范,職業培訓效果有待提高、培訓與就業脫節等,政府職能部門在執行過程中應有特殊的對待方式。

同時,胡朝暉提出,要提升從業人員技能水平,創辦職業技能學校,打造師資隊伍﹔培育品牌,促進行業規范化、品牌化發展﹔大力發展“互聯網+家庭服務”,提高家政服務行業的便利化、信息化﹔強化誠信服務及誠信服務體系的建設﹔注重農民工的合法利益等,進而全面促進武漢市家政服務業的健康發展。(記者張翀)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