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開展班組大討論、主題演講、主題征文等活動

上海機電工會“五個一”弘揚主人翁精神

2019年01月18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新時代主人翁精神的內涵為何,如何體現?在上海機電工會日前舉辦的“想主人事,干主人活,盡主人責”主題演講決賽中,參賽的15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講述身邊人的精彩故事,演繹電氣職工新時代的主人翁精神,同時也為上海機電工會開展主人翁精神“五個一”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據上海機電工會主席朱斌介紹,上海機電工會從2018年4月起組織開展主人翁精神學習討論“五個一”活動,即一次班組“主人翁精神大家談”、一次“主人翁精神”微信互動、一次“我與企業共命運”主題征文、一次“想主人事,干主人活,盡主人責”主題演講比賽和組織一系列主人翁精神專題座談會。這些活動得到各基層企業工會和廣大職工的積極響應。

據統計,班組大討論吸引系統內100多家企業、3萬名職工參加,企業工會歸納上報體現主人翁精神的職工和干部行為規范60余條﹔微信互動有2000多人參與﹔主題征文共收到來自50家企業的291篇作品﹔主題演講比賽共有40家企業的55名選手參賽。通過“五個一”活動,上海電氣實現了凝心聚力,企業與職工之間形成努力成為命運共同體、事業共同體、利益共同體等共識。

朱斌介紹說,在2017年開展“人人獻計策、萬眾謀發展”主題活動中,廣大職工提出各類建議3600多條,充分體現主人翁精神,有力助推了企業發展。(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彭偉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