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葫蘆島8部門共建勞模創新工作室

2019年01月18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遼寧省葫蘆島市總工會獲悉,該市8部門聯合推進“勞動模范(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3年來,已建成的42家市級以上創新工作室產生創新成果312項,19項成果用個人名字命名先進操作法,創效3億多元。

據了解,2015年11月16日,葫蘆島市總工會、市科技局、市經信委、市人社局、市國資委等8部門共同發布《關於推進葫蘆島市勞動模范(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的實施意見》。根據意見,每個部門都根據自己的管理權限給予創新工作室一定的政策支持,如市人社局經與上級機關申請獲得批准,對符合相關條件的連續兩年受到市級命名表彰的創新工作室的“首席員工”“金牌工人”等人員,可破格申報技師、高級技師﹔市科技局將創新工作室的成果納入科技成果評選﹔市總、團市委、市婦聯明確,對獲市級(含市級)以上示范創新工作室稱號並挂牌的創新工作室組成人員,按有關程序和條件優先推薦勞動模范、三八紅旗手等榮譽。此外,還有享受療休養待遇、獲市級示范創新工作室給予資金獎勵等。

據了解,目前,在8部門的共同推進下,葫蘆島各企事業單位積極按照相關標准參與工作室建設,一些單位的工作室還有工程技術人員參與,增強了工作室的創新能力。42家市級以上創新工作室在解決企業生產、經營、管理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在技術革新、發明創造、技術攻關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