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山西送溫暖時強調

扎實做好工會送溫暖工作
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億萬職工群眾心坎上

2019年01月21日14:51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7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帶領全總慰問團赴山西送溫暖並調研工會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做細做實做好工會送溫暖工作,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億萬職工群眾心坎上。

王東明赴太重煤機有限公司、西山煤電集團等企業,深入生產車間、煤礦井口、勞模創新工作室、困難職工幫扶站等,親切看望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和農民工,詳細了解職工生產生活情況,並走訪慰問困難勞模和困難職工家庭,向大家送去慰問品、慰問金和節日祝福,並向全國廣大職工群眾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王東明還到山西省總工會、山西省職工服務(幫扶)中心和太原市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等調研,看望各級工會干部,深入了解困難職工幫扶情況。

王東明指出,送溫暖是工會組織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的一項重要工作,在困難職工精准幫扶、解困脫困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在常態化、經常化、日常化上下功夫,把對困難職工的關心放在平常、幫助做在平時,要堅持需求導向,聚焦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從一點一滴做起,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以深入細致的維權服務贏得職工群眾的信賴和支持,把廣大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王東明強調,要高度重視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借鑒精准扶貧經驗,積極爭取黨委和政府支持,整合社會各方資源,增強工作實效,確保城鎮困難職工和廣大職工群眾同步邁入小康社會。要高度關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去產能過程中職工權益問題,努力做到多轉崗、少下崗,多轉業、不失業。要完善各級工會服務(幫扶)中心功能,拓寬服務領域、拓展服務內容、提升服務質量,不斷健全工會服務職工體系,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普惠性服務,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和影響力,使所有工會組織都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所有工會干部都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王東明在看望慰問勞模時指出,勞模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要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愛勞模,切實提高待遇、做好服務,同時還要在政治方面給予更多關心,為勞模成長成才創造條件,發揮好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王東明對山西獲得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總成績全國第一名表示祝賀。他強調,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圍繞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廣泛深入持久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組織開展“五小”等職工技術創新活動,激發起廣大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看望慰問。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副省長王一新等陪同看望慰問。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