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會見世界工聯代表團

攜手維護各國勞動者權益

2019年01月21日14:54  來源:《工人日報》

應中華全國總工會邀請,世界工聯青年工會干部代表團來華訪問,並參加工會專題培訓班。1月16日,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會見了世界工聯主席馬克瓦伊巴一行。

李玉賦說,日前,我國隆重召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系統回顧了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全面總結了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中國人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中國工會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大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廣泛深入持久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繼續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農民工等重點群體的維權服務工作,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夯實工會組織基礎,努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說,中國工會將加強與世界工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友好關系,搭建起中國工會與世界工聯成員國工會之間相互了解、交流互鑒的橋梁,攜手維護職工權益,為推動共同發展、共同繁榮,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馬克瓦伊巴希望與中華全國總工會持續開展深入交流,構建良好穩定的合作關系,深化雙方傳統友誼,共同團結勞動者,維護勞動者權益。

有著73年歷史的世界工聯,與中華全國總工會有著長期友好關系。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自2010年起,中華全國總工會每年為世界工聯舉辦工會工作專題培訓班,進行深入交流,鞏固和發展雙方友誼。(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