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在京召開

在辦實事中團結引領產業職工建功新時代

2019年01月24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今天在京召開,總結2018年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會議特別設置了委員提案發言環節,圍繞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工會參與企業環保督察、大力扶持職工技術創新活動等建言獻策。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石岱出席會議並講話。

石岱指出,過去一年,機械冶金建材各級工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工作亮點紛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工會要結合產業實際,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探索實踐,把產業工會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石岱強調,要始終堅持產業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在辦實事中開展思想教育,團結引領職工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組織開展具有產業特點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團結動員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要從大處著眼、小事做起,把維權服務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細致更扎實﹔要落實工會改革創新要求,擴大工作覆蓋面和影響力,真正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偉大使命。

據了解,2018年,機械冶金建材各級工會組織職工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開展了“網上練兵”“講工匠故事·展勞模風採”“大國工匠進校園”等工作,完善了基層工會重大事項報告、權責清單管理與績效考核及標杆管理與學習交流等制度。特別是完善並推行了全委委員提案制度,圍繞勞動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等問題,切實加強了對職工的源頭維護。(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