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在京召開

找准結合點著力點促進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01月24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與有關單位聯合開展14個行業25個工種的職業技能競賽,選樹宣傳行業工匠,開展勞模工匠培訓、行業勞模演示交流活動﹔圍繞中美經貿摩擦、“機器換人”、共享單車、網絡零售等行業發展的熱點問題深入調研﹔制定發布餐飲行業工資集體協商指導意見,將集體協商向商業、旅游、家政等行業擴展……記者從今天在京召開的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上獲悉,一年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充分發揮產業工人主力軍作用、加強源頭參與、強化維權服務,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廣平充分肯定了財貿輕紡煙草各級工會取得的成績。要求各級工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0·29”重要講話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全面加強產業工會黨的建設,加強對職工群眾的思想引領。他指出,財貿輕紡煙草行業是提供高品質生活消費品和服務的主力軍,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財貿輕紡煙草各級工會要圍繞促進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找准工作的結合點和著力點,廣泛深入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化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強調查研究、源頭參與。要深化改革創新,健全產業工會組織體系,完善維權服務工作制度機制,進一步煥發產業工會的生機與活力。

會議總結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任務,並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石家庄常山紡織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會等7家單位作了經驗發言。(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