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油田打通技術人員上升通道

2019年01月29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青海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對公開競選破格上崗的9名二級工程師、16名三級工程師進行公示,引發全院科研工作者熱議。此舉為諸多常年奮戰科研一線,業務精湛的才俊搭建了一條施展才華的“星光大道”。

青海油田是國內自然環境最為艱苦的油氣田。為提升人才總量和質量,2018年,青海油田啟動高端人才“孵化”戰略。為打通專業技術人員晉升通道,青海油田通過推進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制度改革,切實提高技能人才待遇。近年來,青海油田建立油田一、二級技術專家崗位序列,公開選聘一、二級技術專家11人,完成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鑽採工藝研究院兩院專業技術序列改革工作。

51歲的魯明春,在青海油田基層一線干了28年技術管理工作,由他發明的“用於欠壓油氣井濃縮型攜砂劑”和“一種連續管防脫油管規及工藝方法”成功申請國家專利,每年可為企業降本增效500萬元以上。去年9月,魯明春晉升為油田二級專家。

同時,青海油田開展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引入競爭選拔機制,打破干部、工人身份界限,變身份管理為崗位管理,完成各單位專業技術崗位設置和人員編制方案審核。目前,通過組織開展職稱評審工作,77人晉升高級職稱,596人晉升初中級職稱。(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吉海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