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工地上的“年夜飯”

2019年01月30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從昨天我們就開始為‘年夜飯’忙活了,一桌17個菜,雞鴨魚肉、蒸煮煎炸樣樣有,我們5個人做300人的年飯,雖說累,但是心裡樂呵。”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昆明融創萬達城項目部食堂主廚陳倫江說。

1月24日,雲南省建設工會聯合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邀請300位城市建設者和其家人,在昆明融創萬達城項目部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團圓日活動。下午4點,項目部張燈結彩,30張圓桌鋪上了紅色的桌布,更添喜慶。

客人們陸續到來,現場熱鬧起來。來自江蘇的環衛工人李小菊一邊包著餃子,一邊和來自四川的工友們聊著各自家鄉的年夜飯。來自重慶的水泥工姚南君在飯桌前喜滋滋地自拍:“發張照片回家,讓家裡人放心:有工會的關心,在外地過年也很好。”

雲南省建設工會專職副主席毛俊鬆告訴記者,300位城市建設者中有醫院的保安、城市的環衛工,也有建筑工人。為了讓他們能夠感受到“娘家”的關懷和溫暖,工會特別准備了這場主題為“致敬城市建設者”的雲南省首屆工地春節聯歡晚會。(記者 黃榆 通訊員 趙晨)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