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的春節慰問信

2019年01月31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

尊敬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戌年引導小康路,亥歲迎來綿繡春。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一直以來辛勤工作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全國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我國工人階級是中國共產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是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的領導階級,是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系的代表,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力軍。長期以來,我國工人階級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感,積極投身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火熱實踐,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發生深層次、根本性歷史變革。勞動模范作為我國工人階級中一個閃光的群體,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共筑中國夢,用先進思想和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全社會,以不懈奮斗書寫了新時代華章。

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關心關愛勞動模范。2018年是廣大勞動模范收獲滿滿的一年。“五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所有勞動模范、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對勞動模范提升素質、再接再厲、示范帶頭寄予厚望,集中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親民愛民、心系勞動者的領袖情懷﹔黨中央、國務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實提高勞動模范的政治待遇、經濟待遇、社會待遇,有效解決勞動模范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3位來自生產一線的勞動模范當選全總兼職副主席,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勞動模范的高度信任和關心關懷。這一年,廣大勞動模范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

舊歲已展千重錦,新年再進百尺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我們堅信,廣大勞動模范一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用干勁、闖勁、鑽勁示范引領億萬職工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在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洪流中展現風採,在報效祖國、服務社會的精彩人生中有所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值此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衷心祝願廣大勞動模范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19年1月31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