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建立創新工作室聯盟、開展收入分配監測、實施績效評估等

遼寧省總推出2019年工作要點

2019年02月01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舉辦黨政群公務員技能大賽、擴大工會就業服務網絡建設、推動創新成果共享……1月21日,遼寧省總十一屆七次全委會討論通過的“省總工會2019年工作要點”,推出多項讓與會者直呼“創新務實”的舉措。

這些舉措是省總工會“雙服務”工作的一部分。2018年8月,省總推出加強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群眾工作的實施意見,該實施意見包含10個三年工作方案和30多項制度。

記者注意到,不少舉措是遼寧省總第一次提出開展。探索創建創新工作室聯盟,是要將各創新工作室按照行業、區域等聯合起來,讓能工巧匠們在更大范圍內發揮作用,推動創新工作室為遼寧省經濟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開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質量評估,針對的是部分企業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顯等問題,意在進一步促使這項工作提質增效。開展勞動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和職工訴求監測工作,則是為了及時了解和掌握相關情況,向政府部門反映,積極採取措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實施績效評估,指對各市總工會、省產業工會職工集體福利保障落實情況進行評估,確保職工應得的福利落到實處。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楊忠林強調,2019年是全省工會扎實推進“雙服務”工作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要突出主責主業,深化改革創新,在思想政治引領、職工技能提升、促進勞動就業、困難職工幫扶、集體福利保障、網上工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重點工作上下功夫見成效。(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