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慰問夢桃老姐妹

2019年02月01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這是一次對“精神高地”的特別慰問。1月24日,在陝西咸陽,全國著名勞模趙夢桃生前所在企業西北一棉實業公司迎來了一群客人——咸陽市委副市級領導龐少波、市總工會副主席任恆敏一行。他們前來看望慰問當年與趙夢桃並肩戰斗並在她去世后接力傳承夢桃精神的老姐妹:吳桂賢、李桂英、郭淑貞、梁福雲、陳淑華、李玉蘭、郭小蘭。

桃花朵朵,歲月凋落。當年趙夢桃小組的24名成員,如今健在的僅7位,最大的84歲,最小的79歲,歲月滄桑早已霜染了她們的鬢發。

在社區會議室,咸陽市委、市總一行向每位老姐妹獻花送福並送上慰問金,祝她們新年快樂,健康長壽。龐少波說:“見到您們猶如見到趙夢桃師傅,趙夢桃師傅是中國工人的典范,趙夢桃小組是中國工人的‘精神高地’,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忘不了你們!”

原趙夢桃小組值車工李桂英、郭淑貞、梁福雲等紛紛發言,表示人雖退休,但弘揚傳承夢桃精神永不退休,會畢生為這面鮮艷的旗幟增光添彩。

“這幾位老姐妹,時常關心支持公司的發展,她們是我們公司最寶貴的精神財富。”西北一棉實業公司工會主席張書先說。

龐少波還與當年的夢桃小組黨小組長吳桂賢視頻連線,向她問好拜年。以手機為媒,李桂英、郭淑貞、梁福雲等,逐一與當年的黨小組長吳桂賢“見面”,開心的話說不完。(通訊員 張翟西濱 記者 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