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入職多年 高度敬業 贏得尊重

寧波一保潔工獲企業獎10萬元股份金

2019年02月11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節前,在位於浙江寧波的盛威國際控股(中國)公司年會現場,55歲的保潔工歐國芳激動地從公司董事鄭紅手中,接過獎勵給自己的10萬元股份金。此舉意味著歐國芳未來可享受公司分紅。

“有點不敢相信,感謝公司對我的認可,我會盡我所能把工作做好。”老家在四川的歐國芳說。她2012年入職盛威,一直從事保潔工作。

鄭紅在年會上說,歐國芳就像老黃牛一樣,用最認真的工作態度、最朴實的愛呵護著盛威家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公司獎勵她股份金,是希望她能一同分享公司發展紅利。

能干、肯干、會干,是歐國芳最明顯的特質。她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保潔方法,比如怎麼把窗戶擦得更干淨,大掃除怎麼掃最高效等,把件件小事做成了精品。

去年,歐國芳騎電瓶車上班時不小心摔傷了腿,家人勸她休息。公司員工都以為她到了這個年紀,應該不會再回來干保潔了。沒想到手術兩個月后,她又回來了,而且還主動學習打蠟等專業技術。

歐國芳的敬業精神贏得了企業管理層和員工交口稱贊。員工婁巧靈說:“歐阿姨每天主動提前一個多小時上班,即使周末也經常會來轉轉,遇有重大活動時,還主動留下來把每個角落都打掃干淨,大家都很尊敬她。”

歐國芳的兒子代華明是位博士,在武漢某大學當教師。年會現場,代華明通過電話向母親道賀。

“此刻我比媽媽還激動和自豪。”代華明說,母親雖不善言辭,卻以身傳教,激勵自己在學業上不斷進步。“母親熱愛她的工作,干得很開心。幸福就是奮斗出來的,職位沒有高低,隻要勤勞,就一定能實現自我價值,贏得他人尊重。”(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王海霞)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