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把工作重心放在職工群眾身上

2019年02月12日09:52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要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將工作力量、經費使用向基層傾斜,把工作重心放在職工群眾身上。”2月1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青海省總工會十四屆四次委員會上提出要求。

馬吉孝說,2018年,全省工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發展做出了新貢獻,思想引領彰顯了新作為,權益維護開創了新局面,服務職工取得了新成效,黨的建設呈現了新氣象,譜寫了青海工運事業嶄新篇章。2019年,工會組織使命在肩、任務在肩、責任在肩,必須主動對標、積極作為,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在新青海建設中發揮主力軍作用。

馬吉孝提出,各級工會要懷著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聚焦重點工作目標任務,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依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力抓工作落實。要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於指導服務基層工作上,建立健全工會機關干部聯系基層指導服務機制,堅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層,激活“神經末梢”,延伸服務手臂,使基層工會組織真正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

馬吉孝要求,大力推進群團工作“一體化”,優化整合群團人力、物力、財力,積極構建“力量共用、資源共享、陣地共建、活動共辦”一體化格局,努力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要引導工會干部練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領,激勵工會干部能干事、會干事、想干事,真正成為職工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