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鄭州職工互助保障將補貼240萬職工

2019年02月15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鄭州市總工會在全市開展“普惠重疾·惠享幸福”職工互助保障活動,該活動計劃開展3年,補貼在職職工240萬名,投入2400萬元。這意味著,今后鄭州在職職工遭遇重大疾病,除了醫保外,還可以通過參加職工互助保障活動為自己和家庭增加一層風險屏障。

鄭州市總工會負責人介紹說,職工互助保障不是商業行為,具有低門檻、高賠付、不以盈利為目的的特點。據了解,這項活動的參保費用為每人25元,保障年限1年,每人限購1份,保障額度1萬元。凡身體健康,能夠正常參加所在單位工作,年齡在18周歲至法定退休年齡的鄭州市工會會員均可參加。鄭州市總按照“全市各級工會補貼一部分、職工會員個人承擔一部分”的原則,對每名參加活動並激活使用工會會員卡的會員補貼10元。(記者 余嘉熙 通訊員 王芳 堯立)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