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兩辦印發實施意見

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2019年02月15日09:36  來源:廣西日報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於2018年底印發《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提出,要突出“高精尖缺”導向,大力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待遇水平。全面加強對高技能領軍人才的服務保障,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的政治待遇、經濟待遇、社會待遇,發揮高技能領軍人才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實施工資激勵計劃,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水平。完善符合技術工人特點的企業工資分配制度,建立企業技術工人工資增長激勵機制,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要強化評價使用激勵工作,暢通技術工人成長成才通道。完善技術工人評價體系,加大培養選拔技術工人工作力度,暢通技術工人晉升發展通道。落實技術工人休息休假權利,廣泛宣傳技術工人勞動成果和創造價值。

《意見》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重大意義,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把高技能人才工作納入人才總體規劃,作為人才工作目標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將高技能人才培養作為和諧勞動關系評價指數測評的重要內容。建立多方協調機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各相關部門要各盡其職、緊密配合。國有企業要帶頭落實該實施意見明確的各項政策措施。推動非國有企業結合實際,進一步完善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水平的措施。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