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十七屆二次執委會議在京閉幕

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通過李玉賦作的工作報告

2019年02月15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執行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2月14日在京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各級工會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書記處聽取群團組織工作匯報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謀劃好2019年工作,以更加務實的思路舉措、更加高昂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努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王東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各級工會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認真履行基本職責,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建功立業。要深入學習把握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特點與規律,守正創新、與時俱進,凝心聚力、扎實工作,努力把所有工會組織都建成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使所有工會干部都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會議通過了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代表全總十七屆執委會主席團作的工作報告。

李玉賦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各級工會要在新的一年裡,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工會干部頭腦、教育引導職工,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踐行工運時代主題,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職工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導職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認真履行基本職責,維護和發展職工勞動經濟權益,構建以精准幫扶為重點的服務職工工作體系,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農民工等群體工作,推動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要推動工會改革走深走實,擴大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有效覆蓋,加快智慧工會建設,充分激發工會組織的生機和活力。要不斷提高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扎實推進工會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

會議履行了相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選舉魏地春為全總十七屆執委會副主席,主席團會議推選魏地春為全總書記處書記。

與會同志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認真學習和討論,對做好2019年工會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北京、浙江、湖南、廣東、重慶、吉林、山東、青海等8個省、市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結合各地工會工作特點和實際在會上作了發言。(記者 鄭莉 張銳)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