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在全國工會進一步落實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責任制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打贏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攻堅戰

2019年02月18日16:05  來源:《工人日報》

6月28日,全國工會進一步落實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責任制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強調,要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全力以赴打贏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攻堅戰。

李玉賦指出,近年來,全總和各級工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明確思路、強化指導,融入大局、精准施策,健全機制、創新方式,推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面對新的形勢,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加強和做好這項工作,努力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李玉賦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高度重視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工會要勇於責任擔當,明確目標任務,狠抓責任落實。要建立健全聯系人制度,做困難職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報告人、第一幫助人。要堅持精准幫扶,做到精准識別、精准施策、精准發力。要加大資金投入,建立完善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經費保障機制,把有限的經費用在困難職工幫扶這個“刀刃”上。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把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作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的重要體現,作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的重要內容,擺在工會工作重要日程,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作風建設,深入調查研究,嚴格督查問效,凝心聚力、真抓實干,如期完成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任務。

會議由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焦開河主持。會上,黑龍江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山東省總工會和貴州省遵義市、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總工會,分別介紹了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經驗做法。

全總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籌備組、全總各部門、在京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總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領導班子成員,產業工會、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各市、縣級工會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據悉,近年來,經過各級工會共同努力,城市困難職工脫困解困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據統計,工會建檔立卡的困難職工由2015年底的345.58萬戶下降到2018年1月的247.24萬戶,人均純收入低於低保線的貧困職工由125.2萬戶下降到63.46萬戶。(記者 張銳)

(責編:宋美琪、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