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大連出台24項新政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2019年02月20日09:18  來源:遼寧日報

記者2月19日從大連市人社局獲悉,大連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簡稱《方案》)。本次新政突出“高精尖缺”導向,大力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待遇水平。

《方案》堅持充分體現頂層設計、保持政策延續性和結合大連實際創新的原則,提出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的待遇水平、提高技術工人的收入水平、支持技術工人憑技能提高待遇、暢通技術工人的成長成才通道、維護技術工人的合法權益、廣泛宣傳技術工人的勞動成果和創造價值等6個方面24項政策措施。

《方案》的主要內容有:設立高技能領軍人才服務窗口,負責協調落實相關政策待遇﹔將高技能領軍人才納入黨委、政府聯系專家范圍,適當增加其在黨代會、人代會、政協、群代會代表和委員會委員中的比例﹔鼓勵企業設立高技能領軍人才特聘崗位津貼,破格晉升業績突出的技術工人﹔引進的高技能領軍人才及其直系親屬,享受落戶、初升高指標到校等政策﹔重點支持高技能領軍人才通過技能大師工作室(站)自主帶徒傳技﹔符合條件的高技能領軍人才出國(境)培訓項目優先列入年度出國(境)培訓計劃,資助其參加科技交流活動。(記者王榮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