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工人日報社和中國工人出版社調研時指出

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 努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宣傳輿論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21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2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到工人日報社和中國工人出版社調研,並親切看望干部職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對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

王東明分別考察了工人日報社中工網演播廳、採編平台和統一報道指揮平台,了解了中國工人出版社社史和歷史出版物、職工書屋建設情況,考察了視頻課程錄播間、編輯工作區等情況,聽取了兩家單位負責同志的工作匯報。王東明對兩家單位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工人日報社、中國工人出版社工作和工會宣傳輿論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明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作為黨的宣傳輿論陣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人日報社和中國工人出版社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聚焦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主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烈的政治意識,把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推動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王東明強調,兩家單位要切實肩負起加強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政治責任,始終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職工。要以職工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形式,深入宣傳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宣傳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宣傳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宣傳勞動模范、大國工匠的先進事跡,宣傳基層工會和一線職工在實踐中創造的典型經驗,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工人階級故事、中國工會故事。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切實提高宣傳輿論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以實際行動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王東明指出,工會宣傳輿論工作要圍繞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基本職責,忠實反映職工願望要求,當好職工群眾的“代言人”,體現自身特色,辦出“工”字風格,形成響亮品牌。要堅持守正創新,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堅持為職工、工會、企業發展和社會進步服務。要協同各方力量,創新手段方式,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加快媒體融合發展步伐,更好組織職工、宣傳職工、凝聚職工、服務職工。要堅持以事業留人、待遇留人、環境留人,既嚴格要求,又關心關愛,充分激發廣大工會宣傳思想工作者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提高工會宣傳輿論隊伍的政治能力、專業本領、整體素質,努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宣傳輿論工作新局面。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調研並主持座談會。閻京華、李曉鐘、魏地春等參加調研。(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