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呼倫貝爾農民工踏上返城追夢路

2019年02月21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去年孩子爭氣考上了國家重點大學,今年我們老兩口兒要多賺些錢,為了供孩子上大學干勁得更足。”家在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劉建業已經在外闖蕩近10年了。2009年,42歲的他和妻子離開家鄉前往深圳打工。前后換了不少活計后,現在的他在一個建筑工地做建筑工人,妻子在工地做飯。今年他們返回深圳打工又有了新奔頭。

“新的一年我要努力把握住機會提升自己,爭取更上一層樓。”從職高畢業后,張子亮選擇了遠離家鄉到杭州闖蕩。去年,在酒店工作的他靠自己攢下的錢,學習了酒店管理專業的函授課程。面對新一年,他滿懷期待。

春節過后,家在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在外務工者們懷揣著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再次背起行囊踏上了外出務工的旅程。當地火車站公安民警專門為外出務工人員推出多項暖心服務舉措,熱心幫助他們解決出行困難,也走訪傾聽了他們的心聲和對新一年的美好展望。(記者郝赫 通訊員劉佳鑫 郝峰)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