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國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上強調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開創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26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2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論述,落實王東明同志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聚焦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開創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論述,為加強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論述,對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明確了新要求﹔更好發揮工會組織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積極作用,對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提出了新課題﹔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對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賦予了新使命。各級工會要充分認識加強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新時代新征程,認清形勢任務,把握職責定位,建設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工會干部隊伍,為推進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李玉賦強調,貫徹落實黨中央《2018—2022年全國干部教育培訓規劃》,結合工會干部隊伍實際,全總研究制定了《2019—2023年全國干部教育培訓規劃》,對今后五年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作出了部署。各級工會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工會干部教育培訓最突出的位置,作為中心內容貫穿全過程,引導工會干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工會干部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認真落實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在提高工會干部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在提高工會干部專業能力、強化專業精神上下功夫﹔著眼工會組織的根本特點,在提高工會干部群眾工作能力、改進工作作風上下功夫。各級工會要加強組織領導、基礎建設、改革創新、從嚴管理,增強工會干部教育培訓的時代性、針對性、有效性,把質量和效果作為衡量標准。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會議。全總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組織部部長張茂華出席會議。

山西、江蘇、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廣西等7個省、區總工會,以及甘肅省電力工會、黑龍江省工會干部學院等9個單位作大會交流發言。與會的各省(區、市)總工會,鐵路、民航、金融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籌備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分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負責同志和組織人事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各省級工會干部院校負責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論述,圍繞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總結交流經驗、深入進行研討,對完善《2019—2023年全國工會干部教育培訓規劃》提出意見和建議。(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