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分別召開聯席會議

在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

2019年02月26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分別於2月22日和25日在北京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聚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2019年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將與相關行業協會分別就紡織行業一線高技能職工薪酬待遇情況、商業服務業“靈活用工”情況開展相關調研,並在聯合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推進行業和諧勞動關系建設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廣平充分肯定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長期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紡織行業、商業服務業都是我國重要的民生產業,是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領域。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書記處聽取群團組織工作匯報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國工會十七大和全總十七屆二次執委會議的工作部署,緊緊抓住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重要任務,與相關各方加強合作,團結動員行業職工建功立業,進一步加強職工隊伍建設,培養選樹行業工匠,加大對行業勞動關系的調查研究力度,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展現新作為。

據悉,2018年,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舉辦了橫機工、長絲織造織布工(噴水織機)、穿經工等工種的職業技能競賽,與中國商業聯合會在沐浴、清潔清洗、飯店、家電服務等多個行業共同開展了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同時大力培養選樹行業工匠、舉辦勞模工匠事跡宣講、絕活展示活動,有力促進了職工隊伍技能素質提升。(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