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陝西省委副書記賀榮提出

工會要創新和豐富服務職工的載體

2019年02月26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1日,陝西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西安召開。陝西省委副書記賀榮出席並講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主持會議並講話。陝西省副省長趙剛宣讀了省委、省政府關於命名表彰2018年“三秦工匠”的決定。會議對西安陝鼓動力公司裝配鉗工、高級技師唐正鋼等20名“三秦工匠”進行表彰。

賀榮在講話中對全省工會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強化政治建設,把牢正確政治方向,把“四個意識”“兩個維護”體現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二是深化改革創新,創新和豐富服務職工的載體,積極吸收農民工等加入工會組織,特別是做好貧困群眾技能培訓、勞務輸出組織和幫助困難職工等工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三是狠抓主責主業,廣泛開展崗位培訓、實戰練兵、技能比武、勞動競賽等,深化工匠培養、選樹和激勵機制,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四是切實改進作風,在工會組織認真開展“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建設高素質工會干部隊伍。

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代表省總工會十四屆常委會作工作報告,省紀委駐省總工會機關紀檢組組長席金峰安排部署陝西工會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記者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