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先進女職工集體和個人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王東明會見與會代表並講話

2019年02月27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6日,全國先進女職工集體和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會見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和全體與會同志並講話。 (記者 楊登峰 攝)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先進女職工集體和個人表彰大會,隆重表彰全國五一巾幗獎狀和獎章、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和標兵。會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會見受表彰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和全體與會同志並講話。

王東明向全國廣大女職工和各級工會女職工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廣大女職工是工人階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希望廣大女職工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王東明強調,廣大女職工要積極建功立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愛崗敬業、爭創一流,以主人翁姿態積極建功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要推進家庭建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建設幸福家庭、樹立良好家風。各級工會要加強和改進對女職工工作的領導,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和廣大工會女職工工作者要強化對女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加大維權服務力度,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動員廣大女職工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在表彰會上講話。他指出,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是女職工的優秀代表,她們的模范事跡是全國億萬女職工群體拼搏奮斗精神的集中體現。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廣大女職工,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堅持正確方向,把握時代主題、積極建功立業,勤於學習實踐、練就過硬本領,培育良好家風、發揮獨特作用,做對社會有責任、對家庭有貢獻的新時代女性。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中國工會十七大、中國婦女十二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團結動員廣大女職工勇擔新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推動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表彰大會。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石岱宣讀《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標兵)的決定》。

會上,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秦皇島西工務段西張庄探傷車間柳村女子探傷工區等10個集體獲全國五一巾幗獎狀,劉紅等10名個人獲全國五一巾幗獎章,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沙拉充填班等300個集體獲“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稱號,田春艷等300名個人獲“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稱號。4名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代表發言。

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以及全總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女職工代表等參加表彰大會。(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