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提出

推動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2019年02月27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全省各級工會要凝心聚力、銳意進取、積極作為,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建設新時代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是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在2月22日召開的福建省總工會十三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上提出的要求。

周聯清提出,各級工會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圍繞大局、認真履職,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加大對職工群眾的維權服務力度,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在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新征程中體現新作為展示新形象。

周聯清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貫徹省委“八個堅定不移”要求,進一步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要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群團工作根本標尺和長期任務來抓,推動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不斷優化工會的組織體制、運行機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以扎實的工作作風和務實的工作成效取信於廣大職工群眾。要牢牢把握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立足崗位,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要打造一支高素質產業工人隊伍,鞏固提升工會工作特色品牌,深化閩台職工交流合作,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

周聯清還要求,各級工會要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主責主業,加大維權服務力度,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切實做好職工幫扶工作,改進服務職工群眾方式,真正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當好職工群眾的知心人、娘家人、貼心人。(記者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