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提出

把改革思維創新意識貫穿工作始終

2019年02月28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凝心聚力干實事,是因為事業需要大家來干,為者常成,行者常至,唯有實干才能發展事業。強調擔當作為走在前,是因為聯系職工、服務職工,是黨賦予工會的責任。”這是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在2月21日召開的陝西省總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的。

郭大為從4個方面提出要求:

第一,抓住政治建設這個靈魂,團結教育廣大干部職工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黨干事,為職工辦事。工會干部要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第二,抓住改革創新這個關鍵,扎實有效推進工會系統重點工作取得新突破。職工所望,改革所向,發展無止境,創新無窮期。要把改革的思維、創新的意識貫穿各項工作始終。努力做到“四個突出”:一是突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創新﹔二是突出強化工會職能改革創新﹔三是突出建設智慧工會改革創新﹔四是突出助力脫貧攻堅和困難職工幫扶創新措施。

第三,抓住強化基層這個基礎,積極作為打牢工會組織堅強鞏固的戰斗堡壘。要強化“大抓基層”的意識,同時,提升組織覆蓋力、隊伍戰斗力和黨建引領力。

第四,抓住自身建設這個根本,努力打造風清氣正奮發有為的干事創業環境。要做到“三個注重”:一是注重加強本領,二是注重改進作風,三是注重工作落實。(記者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