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市總強化考核問責

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領導值班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度

2019年03月01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天津市總工會今天召開的有關工作會議上獲悉,天津市總將對所屬各部門、各單位強化考核問責,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領導值班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度,並啟動全市職工隊伍穩定“零報告”制度,全力推進安全生產職工維穩工作。各部門、各單位還遞交了安全和維穩信訪工作責任書。

據悉,2018年,天津市總工會各單位開展了5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全年累計查改安全隱患129項,改進安全問題26項。今年將進一步完善經常性、常態化安全檢查巡查的工作機制,並突出隱患整改“清零”,對排查出的隱患做到立行立改,堅決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天津市總還搭建了工會信訪信息化、信訪事項流轉、信訪接待“三大平台”。市總工會與市信訪辦“智慧信訪”系統互聯,實現信訪事項全程網上實時流轉處置,2018年市總全年轉辦事項200案次。市總和16個區總全部設立信訪接待窗口,由工會人員和專職律師接待職工來電來訪。市總領導定期輪流在窗口值班,接待來訪職工。2018年市總機關接待職工來電來訪3103案次,為職工解答、協調解決了大量求助事項。

天津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天津工會將暢通職工訴求表達渠道,全力推動化解矛盾問題。各級工會將更多採取重點約訪、專題接訪、帶案下訪、下基層接訪、領導包案等方式,推動重大疑難復雜信訪問題的解決。(記者張璽)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