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河北工會一攬子舉措服務職工

支持開發區(園區)、規模以上企業建設職工服務中心

2019年03月01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河北工會將進一步完善服務職工工作體系,通過打造樞紐型職工服務平台、支持開發區(園區)和規模以上企業建設職工服務中心(站)等一攬子舉措,促進廣大職工實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這是記者從2月25日召開的河北省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了解,河北省總今年將投入1000萬元,重點支持有條件、職工聚集的開發區(園區)職工服務中心(站)建設,適度支持規模以上企業職工服務中心(站)建設。

著力打造樞紐型職工服務平台,支持引導縣級職工服務中心對接區域內的文化、體育、健身協會等社會組織,提供多層次、菜單式服務。支持基層單位、窗口單位完善服務職工設施,再建600個“愛心媽媽小屋”、200個勞動者驛站、260個職工書屋示范點,打造貼心服務的職工之家、職工小家。

為切實維護職工勞動經濟和民主政治權益,河北工會將積極協助黨政做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過程中職工轉崗安置、勞動關系處置、社保接續、就業培訓等工作。深入落實集體協商固基提質計劃,年內培育200個集體協商典型。開展“民主管理進私企”活動,建立健全企業行政與職工間的溝通對話機制。

據了解,河北省總將建立省級職工困難救助檔案,將非貧困低收入職工、非持續穩定脫困職工納入幫扶范圍。制定《河北省工會送溫暖資金使用管理實施細則》,逐步建立層次清晰、相互銜接的梯度幫扶服務格局。同時,安排1200名省部級勞模和2000名從事有毒有害、苦臟累險行業、患職業病以及獲得先進榮譽的一線職工進行療休養。(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張立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