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新余百名快遞小哥集中入會

2019年03月12日10:48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市總工會對快遞行業的關心和關愛,這麼實在的大禮包,讓我們體會到了‘娘家人’的溫暖。”3月1日,快遞員朱海軍抱著一箱子的愛心禮包,笑容滿面地說。當日,江西新余市總工會舉行了快遞行業職工集中入會儀式,並宣布成立新余市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

活動現場,全市19家快遞公司的100名一線快遞員代表收到了愛心大禮包,包含保溫杯、藍牙耳機、沖鋒衣、雨鞋、手套等物品,以及贈送的職工互助保障。

“藍牙耳機是讓快遞小哥在工作路上撥打電話更安全便捷,沖鋒衣和手套讓他們在寒風冷雨中多一些溫暖……每件入會禮物都考慮到了快遞員的工作特點,為的是讓這些‘城市騎士’更便利。”該市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秘書長譚自新介紹說。

據了解,新余市已有近700名一線快遞員加入工會,他們都將陸續收到愛心大禮包。

新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涂群表示,市總成立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后,將切實維護和保障快遞行業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擴大入會群體,推動快遞行業服務社會和地方經濟發展。各級工會也會進一步加強對快遞行業企業的監督、指導和服務。(記者盧翔)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