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工會法援分隊”助力就業季

2019年03月14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日,作為甘肅省“工會就業創業服務月”活動重要內容之一的“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在蘭州啟動,由蘭州大學、甘肅政法學院等高校教師組成的4支“工會法援分隊”現場助陣,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就業創業政策和法律宣傳咨詢、合同指南、務工常識、法律援助等服務,維護廣大農民工合法權益護航,受到求職者歡迎。

此活動由甘肅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司法廳共同主辦。在活動現場,共有150多家用工單位,提供了7000多個就業崗位供求職者選擇。同時,這項活動還在甘肅省的14個市州同步開展。

去年以來,甘肅“工會法援分隊”在進駐各地招聘會現場為應聘者和招聘單位提供公益性的法律咨詢和援助的同時,還進企業、進車間宣講273場次,服務農民工近12萬人次,有效維護了農民工權益,取得了明顯的效果。蘭州市是這項活動開展的重點地區之一,去年以來,蘭州市總工會聯合司法、教育、律協等部門,組織成立了10支法援服務分隊,深入企業、建筑工地開展宣傳、講座、培訓等服務19場次,在工會組織開展的就業培訓、創業指導、項目咨詢和資金扶持等服務中,全程提供法律援助。

據悉,甘肅省總工會今年將繼續聯合省司法廳、省律師協會在全省組建50個法援服務分隊,集中開展公益法律服務活動。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段迎存表示,“要進一步加強對農民工的人文關懷和法治宣傳教育,提升農民工的法律素質,解決農民工權益維護問題,促進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記者康勁)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