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青島市南區總推行“1+3”集體合同

2019年03月20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山東青島市南區總工會日前在新中物業管理(中國)公司青島分公司等地連續3天舉辦“1+3”集體合同集中簽約儀式,這一活動是2019年度該市首場集體協商要約活動,由市、區協調勞動關系三方和職工代表共同見証合同簽訂。通過3天的集中簽約,市南區完成“1+3”集體合同簽訂的企業共計42家。

據了解,“1+3”是指集體合同+工資專項集體合同、女職工權益保護集體合同、勞動安全衛生集體合同。著眼於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市南區總通過將轄區企業集中起來簽訂、續訂集體合同的形式,進一步營造集體協商工作的濃厚氛圍,持續提升集體協商質量。

市南區總相關負責人說:“集中開展‘1+3’集體合同簽約活動,旨在搭建企業和職工有效對話的平台,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他認為,“通過開展集中簽訂‘1+3’集體合同,能夠切實保障勞動關系雙方的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系的和諧穩定。對於職工來講,可以了解企業經營和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從而更好地理解和支持企業發展,共渡難關﹔對於企業來講,可以了解職工真實訴求和表達,施策更精准精細,讓職工在共享發展紅利的同時實現與企業共建。”(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張琳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