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貴州工會網上網下同步送溫暖

7000余萬元資金惠及14.45萬名職工

2019年03月20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貴州省總工會獲悉,貴州工會2019年兩節送溫暖活動期間,全省工會籌集資金7000余萬元,走訪困難企業2581家,慰問困難職工(農民工)、一線職工14.45萬人。

據介紹,今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以來,貴州省總與省交通運輸部門在返鄉人員途經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共設立11個外出務工人員平安返鄉服務驛站,向途中滯留的農民工提供食品、熱水、購票服務等,並在火車站、客車站設立農民工返鄉服務崗。同時,聯合貴陽客運段、省人才市場,在長三角、珠三角返黔的列車上開展“接您回家——五送進車廂”活動。與省住建廳共同開展“情系環衛職工”慰問活動,建立關愛環衛職工專項基金,幫助解決生活改善和醫療互助保障等問題。

據貴州省總工會權益保障與法律工作部部長楊憲忠介紹,送溫暖活動期間,該省總還以貴州工會雲·新長征App為載體,在子欄目“就業所”開展了貴州工會“助力脫貧攻堅春季攻勢”——網上送崗位活動,1256家企事業單位登記注冊,提供各類崗位5萬多個。同時,“維權站”板塊成為職工普法、維權的有效載體。各級工會還借助“就業援助月”“民營企業招聘周”等活動,開展農民工維權相關法律法規宣傳,累計達359場次,向17萬名農民工提供了相關政策咨詢服務。(記者李豐)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