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匠心獨運托起“中國夢”>>最新動態

成都海選首屆500名“成都工匠”

2019年03月21日09:04  來源:《工人日報》

成都日前啟動首屆“成都工匠”評選命名活動,在今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將有500名海選出的優秀工匠得到命名,在獲得榮譽的同時將享受專項待遇。

根據成都市委組織部、市總工會印發的《“成都工匠”評選管理辦法》,“成都工匠”每半年評選一次,每年在“五一”前夕由市委、市政府進行集中命名,評選對象面向該市所有職工(含農民工)。入選者將由市委、市政府頒發榮譽証書,一次性獎勵2萬元﹔對海外來成都工作的高層次工匠領軍人才,按規定享受相關專家待遇。

此外,成都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每年將對工匠人才開展走訪慰問活動,設立高技能領軍人才服務窗口,調動社會資源為他們提供特殊醫療保險、療休養服務等。(記者李娜)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