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讓所有職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廣東肇慶:遇困農民工獲工會救助

2019年03月21日13:32  來源:《工人日報》

“以前我並不覺得加入工會有什麼好處,經歷了這些事后,得到了你們這麼多的幫扶救助,我才真正意識到工會‘娘家’的含義,以后我一定會積極發動身邊的親朋好友加入工會……”3月5日上午,廣東科茂林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職工侯先生在公司領導的陪同下來到肇慶高新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親手將一面印有“關心員工疾苦冷暖 為平民百姓辦實事”的錦旗贈送給區總工會,對區總工會熱情服務、關愛幫扶職工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

侯先生是一名來自貴州的外來工,一家人在大旺生活多年,日子雖過得清貧,但也算安穩。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18年,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因發生意外造成右側脛骨骨折,另外一個則患慢性扁桃體炎,雙雙住院治療,共花去醫療費用5萬多元。這筆費用給他的家庭帶來了沉重負擔。得知情況后,區總工會將侯先生納入了區困難職工幫扶體系中來,向其發放了一筆4000元的臨時大病救助金,幫助他解決燃眉之急,此外,還千方百計幫助他解決了孩子入讀公立學校的學位問題,幫助他進一步減輕家庭負擔。這讓侯先生深受感動,直言工會對他一家就是在雪中送炭。

在肇慶高新區內展豐公司工作的劉女士也同樣收到了來自工會的溫暖。在丈夫病逝后,劉女士面臨著巨額債務和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她一個人支撐起整個家庭,生活過得十分困難。區總工會了解到她的情況后,及時把她納入了工會幫扶體系中來。今年婦女節,區總工會主動上門對她進行慰問。對於這些,劉女士心中充滿了感激,並表示非常感謝工會對她的幫助,雖然自己家庭暫時遇到了一些困難,但在工會的幫助下,她會懷著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據悉,多年來肇慶高新區總工會一直秉持著“讓所有職工在高新區都能夠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聯合區內各基層工會通過一年“四送”、“十必訪”、聯合愛心企業每月為低保戶發放糧油等幫扶舉措,累計為區內近1.6萬人次的困難職工、重病職工、工傷員工、貧困學子、低保戶家庭、“小候鳥”、“鐵騎大軍”等群體籌措共計近1600萬的慰問金和慰問品。(通訊員劉瑋 梁嘉欣 記者葉小鐘 實習生劉曉青)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