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提出

服務職工要深入細致潤物無聲

2019年03月21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要樹立職工利益無小事的理念,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深入細致做好職工服務工作。”近日,在四川省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提出,四川各級工會要緊緊圍繞黨委部署的要事、政府想干的大事、職工所盼的急事,切實把服務職工工作做得更具體、更扎實、更溫暖。

會上,田向利肯定了過去一年四川工會的工作成效,並在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中,圍繞如何聚焦職工美好生活期待、竭誠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服務職工工作對全省工會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田向利要求,廣大工會干部要牢固樹立“一切為了職工”的工作理念,當好職工群眾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要以維護勞動經濟權益為重點做好維權工作,突出抓好“穩就業”,積極推動建立健全企業工資分配共決、職工工資正常增長和支付保障等機制,不斷提升工資集體協商工作的質量,維護職工民主政治權利﹔以滿足職工群眾需求為重點做好服務工作,著眼於職工群眾實際需求,創新謀劃職工喜聞樂見的普惠性服務內容﹔以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為重點做好幫扶工作,堅持摸清底數、建好檔案,因人因地、因貧困原因和貧困類型施策,分類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

田向利還提出,要以農民工為重點做好特殊群體關愛工作,在繼續做好關愛服務農民工14項重點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工會農民工維權服務體系等,叫響做實“農民工有困難找工會”。(記者李娜)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