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無償提供法律援助服務 服務小分隊送法下鄉

寶雞市總維權服務工程撐起“保護傘”

2019年03月22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太感謝你們了,要不然我4萬多元的損失就沒有著落了。”近日,陝西省寶雞市金台區岳家村村民陳玉瑞感激地拉著寶雞市總工會法律部副部長方清政的手,並將一面寫有“鼎力相助扶助職工”的錦旗送到市職工服務大廳。

據了解,2018年9月,陳玉瑞在務工單位上班期間發生工傷事故,單位以其個人操作不當為由對此事不問不管。他無奈之下來到寶雞市總工會職工服務大廳尋求法律援助,工作人員仔細詢問事件經過后,及時與陝西炎城律師事務所錢平律師取得聯系,隨后對陳玉瑞提供了法律援助。經過兩個多月,陳玉瑞勝訴並拿到4.5萬元賠償金。

這是近年來寶雞市總著力實施維權服務工程,多措並舉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撐起職工“保護傘”取得實效的一個典型案例。

市總堅持每年與市人社局、市企業家聯合會召開勞動關系三方會議,積極參與協調解決涉及職工切實利益的問題﹔在市總工會職工服務大廳設立法律援助工作部,聘請陝西炎城律師事務所律師每周定期到服務大廳開展工作,為職工無償提供法律援助服務﹔聯合市司法局、市律師協會開展“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律援助活動﹔組建5支法律服務小分隊,開展“與法同行”送法下鄉活動﹔等等。

據統計,寶雞市總實施維權服務工程3年以來,已經累計為職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務120多次,辦理職工在勞資、社保、醫療、養老等方面的案件38起,為職工挽回經濟損失90余萬元。(通訊員謝紅江 記者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