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維權課程進工地 工友收獲新技能

2019年03月25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自己賬戶上的錢被孩子偷偷打賞給網絡主播了找誰討回?微信掃碼一次后頻頻接到騷擾電話怎麼處理?用APP訂機票卻被多收費了怎麼辦?在今年“3·15”消費者權益日到來前,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聯合武漢理工大學、湖北今天律師事務所共同舉辦的“保障工友消費權益,提升工友維權技能”3·15主題活動,就是要為以上問題找到答案。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如今,在建筑工地務工的工友們都享受上了移動網絡帶來的便利。然而,在各種網絡服務越來越普及的同時,一旦遇到權益侵害如何維權,則成了不少工友的難題。

在3月11日的活動上,大學生以及職工、工友們通過自編自導自演的情景劇、相聲等通俗易懂的表現形式,展現工友們在日常生活特別是電商消費中可能遇到的陷阱,通過專業律師的現場解答,幫助工友了解電商消費中的常見誤區,提升了工友維權能力。

“平時想維權不知道咋辦,網上搜,找人問,都不靠譜。這一次教授、律師們說的全是我想知道的,沒講到的還發了書可以回去學,真是收獲滿滿……”中建三局湖北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大樓項目的譚力維感嘆道。

據介紹,以本次活動為契機,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與重點高校和知名律所合作,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活動現場舉行“授牌儀式”,並向工友代表發放了《電子商務法》《我們身邊的侵權事件》等200余冊書籍。

通過校企共建、專家指導等形式,建筑企業、211高校、知名律所實現聯合,共同參與工友維權服務工作。“法律援助工作站”將改變工友被動向法律援助中心尋求援助的現狀,打出事前開展法律知識宣傳,訴前進行溝通協調,事中指導工友如何維權的“組合拳”,為工友撐起一把維權的保護傘。(記者張翀 通訊員董繼飛 潘妍君)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