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威海市總1000萬元專項資金鼓勵職工創新

2019年03月25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推進創建工作的深入開展,組織一線職工全員參與崗位創新,今年,山東威海市總工會計劃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重點推進職工崗位創新活動向現代服務業、中小微企業、現代農業產業延伸,新建創新工作室300家以上,給予驗收合格的每家創新工作室2萬元工作經費支持,免費配備科研書籍。

今年,威海首批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申報時間截至5月底,命名時間為7月份﹔第二批申報時間截至10月底,命名時間為12月份。威海市級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從各區市總工會和市直企事業單位工會命名挂牌的創新工作室中產生,且需具備“有場所、有制度、有團隊、有活動、有經費、有成果”的基本條件。

今年,威海市總工會將重點關注中小微企業、服務行業、現代農業龍頭企業的職工創新平台建設,同時大力支持有技能、有水平、有成果的個人創建創新工作室。

據了解,目前,全市共建成382家市級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9家省級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參與職工人數達到6.1萬,完成創新項目15700多項,57名威海工匠均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市級勞模(高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