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山東省總出台工友創業計劃助力鄉村振興

將為1萬名以上農民工等提供就業創業培訓

2019年03月26日09:40  來源:《工人日報》

山東省總工會近日印發《山東省總工會工友創業助力鄉村振興實施計劃》,這一計劃旨在調動農業勞模、農民工、農村轉移勞動力創新創業的積極性,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據悉,今年,山東工會將為1萬名以上農民工、農村轉移勞動力、困難職工提供就業創業培訓,扶持2000人以上創業,並為農民工、農村轉移勞動力等群體提供精准就業服務30萬人次以上。

據介紹,今年,山東省以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園區、特色小鎮、區域性行業性合作組織等為重點培育選樹工友創業園,打造工會助力鄉村振興一線陣地和工作品牌。其中,擇優命名200家省級工友創業園和200名省級農民工之星,從中選樹50家工友創業園和十佳農民工之星,分別給予不同額度的經費支持,並授予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狀(章)。

據了解,山東省總工會本級列支專項經費1770萬元進行資金扶持,給予補貼。其中,對200家省級工友創業園分別給予5萬元扶持資金,獲得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的給予10萬元﹔對16家省級農民工培訓基地分別給予10萬元扶持資金,對200名省級農民工之星和10名工友創業先進個人分別給予1萬元扶持資金﹔列支150萬元為1000名返鄉就業創業農民工提供技能培訓和崗位對接服務補貼。同時,山東各市總工會也將按照要求,做出本級工作計劃和經費預算,共同助力鄉村振興工作的落實。(記者叢民 通訊員劉曉林)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