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四川

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

2019年03月26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深對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的把握理解,是工會組織重要而緊迫的任務。

一、凝心聚力共筑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歷史鑄就中國夢。中國夢的提出,建立在對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百年歷史經驗教訓深刻把握的基礎之上,也根植於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之中。人民共筑中國夢。中國夢的深厚源泉在於人民,根本歸宿也在於人民,每個中國人都是中國夢的創造者、追求者、享有者。勞動托起中國夢。需要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最崇高、最偉大、最美麗的觀念,維護和發展勞動者利益﹔需要廣大勞動者勤於學習、勇於創新、善於創造,努力奏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強音。

二、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

工人運動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征程中承擔著時代重任,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征程中被賦予歷史重托。實現中國夢,需要緊緊依靠工人階級,最大限度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形成堅不可摧的強大合力。工會組織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征程中肩負著神聖使命。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為工會開展工作提供了寬廣舞台,要求工會組織必須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更好地團結廣大職工為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

三、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在實現中國夢中的主力軍作用

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深入開展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目前全省工會正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為主題,深入開展“大學習、深交流、廣宣傳”系列活動,並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主題宣傳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以助推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聚焦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等戰略部署,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充分激發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內核,深入開展技能素質提升活動。舉辦2019年“五一”表彰大會,開展第二屆“四川工匠”評選命名活動,深入實施職工技能提升工程,舉辦2019年四川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努力培養造就一支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

(田向利 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