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啟動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

2019年03月29日08:28  來源:新華網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3月28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啟動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要求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宣傳學習活動,倡導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以新時代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進展新成就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特別是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新時代評選表彰道德模范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抓好思想道德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把評選表彰道德模范作為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重要抓手,作為激勵億萬人民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的重要載體,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組織實施。要全面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堅持“群眾評、評群眾”的基本做法,推出一批作出貢獻大、群眾口碑好、事跡突出感人、體現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強的道德模范。要大力宣傳道德模范,崇尚關愛道德模范,廣泛開展道德實踐活動,使評選表彰過程成為宣傳模范事跡、學習模范品質、踐行模范精神的過程,推動興起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新熱潮。

據悉,經中央文明委領導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六家主辦單位近日印發了關於評選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的通知(全文另發)。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分為“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五類,通過群眾推薦、遴選審核、公示宣傳、投票評選等步驟評選產生,樹立過得硬、叫得響、立得住、推得開的道德標杆,體現社會主流價值,集中展示新時代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彰顯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