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閩寧工會開展互幫互學

2019年04月02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福建省總工會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日前簽訂閩寧工會互幫互學協議書,雙方在10個方面達成互幫互學意向。

根據協議,雙方將互派干部挂職,組織勞模療休養並舉辦工會干部培訓班。同時,將深化職工技術交流,開展勞模創新工作室觀摩交流、對口行業勞動等活動。此外,雙方將推進互幫互學成果向下延伸,探索建立市級工會互學互助對口幫扶機制並促進工人文化宮交流合作。

據悉,這是閩寧工會第二次簽訂互幫互學協議。2017年8月,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與福建省總工會在福州簽訂閩寧工會互幫互學協議。兩年來,雙方互派挂職干部共計6人,福建省總代培寧夏工會干部30人,為兩省區工會干部增進了解、開闊眼界、鍛煉能力搭建平台。截至2018年底,第一期協定的11件協作項目全部得到落實。(記者馬學禮)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